看那朵云

我们都一样(end)

对于目的地,kit并没有刻意的去选,望着ming的背影,kit只希望自己立马消失,多看一秒,他都担心自己扑上去。
kit在第一次见到ming和yo后,便知道ming的 心里装着他的小竹马,那双桃花眼里满溢出来的爱,大概也只有yo傻乎乎的看不出来。但是kit还是答应了ming的告白,大概怀揣着的心思和ming的那15个前女友一样,总以为自己会是那一个例外,所以前赴后继。
谈了四年的恋爱,kit成功的把自己从一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变成了一个十项全能的保姆,而且是量身为ming定做的。kit觉得自己会像一个将军一样,越战越勇,最后成功的拿下ming。到了最后却发现自己输的一无所有。 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。长大了就要明白感情不像是考试,只要自己很努力就可以拿到100分。
kit回过信之后第一时间就接到了pha的电话,沙哑着急的声音通过听筒传入到耳朵里,机场的干净的地板在灯光的照射下泛出冷清光芒,空姐甜美的声音还在机械的吐出陌生的语言,形形色色的人拉着皮箱急匆匆的走着。 突然觉得很委屈,眼泪以一种不容商量的姿态毫不犹豫的冲出了眼眶,kit握着手机慢慢的蹲下去,像只鸵鸟一样把头埋在臂弯里,放任自己的哭泣。
pha静静的听着kit的抽泣声从听筒传来,他知道这场痛哭kit忍了很久。kit是个很要强的人,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像小时候那样肆无忌惮的耍赖,伤心。
“pha,我在成田国际机场,日本成田。”带着浓浓的鼻音,kit终于给了pha想要的答案。 kit趴在旅行箱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终于在很久以后等到了愿意停在自己面前的脚。他费力的抬起头来看着有着过高身高的人,面前的人风尘仆仆,胡子拉碴,黑眼圈都快垂到了了地上,kit抱着行李箱放声大笑,全然不顾别人的眼光,“pha,你现在这个样子咱们医院的那些护士肯定不会围着你跑了,pha,你现在真的超级丑,pha。。。。pha。。。对不起,”kit站起身抱住了面前一动不动的大个子。
“就你个大路痴还敢自己跑去玩,”pha小心的将kit搂的紧了点,闭了闭好久没有合上的眼睛,“你竟然这样说我”kit挣扎着想要从怀抱了出来,pha没有给他这个机会。
和pha在一起的旅行简直幸福上天,不需要研究景点,不需要掩饰心情,总之啥都不需要,就玩玩玩,吃吃吃就好了。让kit觉得最舒服的还是pha没有小心翼翼的对他,把他当成一个失恋的人来对待。
倒是每次提到yo时,pha支支吾吾的,几次之后,饶是迟钝如kit的人也察觉出了问题。kit心里悄悄的把这次旅行定义为失恋疗伤之旅。但是没过几天主任就大吼这你们俩再不回来上班就给我滚蛋,果断的结束了这场乐不思蜀的旅行。
呼。。这已经是pha不知道第几次听到kit的深呼吸了,他按了按他太阳穴,忍不住出声,“kit,要不先去我那里住吧,”小人抬起头,红着眼眶,扯出个惨兮兮的笑容,摇了摇头,终于将举了很久的钥匙插到了锁孔里。 房间了一切如初,看来ming并没有回来过,kit暗暗的松了口气,放下箱子直接开始收拾。 快刀斩乱麻,将一切可能的联系迅速的切断,才是分手最行之有效的办法。
学校离kit公寓的距离并不算太近,ming在学校事情也多,所以并不经常来住。kit反复确认了几遍,也才收拾出不满一箱的东西,放在地上有点可怜。不愿再去看一眼,kit特意绕开那个灰头土脸的箱子,结果一不留神撞到了桌子,桌子上kit犹豫了好久最终放下的相框,摇摇晃晃,还是避开了kit伸过来接它的手,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。相框放着的是ming和kit为数不多的合影,已经碎成一条条的玻璃把俩个人的笑容割的有些扭曲。蹲着看了会,kit将他捡起来一并扔到了纸箱里,碎了的玻璃将手割开一道小口,血丝慢慢的渗出来,又迅速的凝固在手上,在kit的白皙的手上有些惨淡。
一鼓作气,将将纸箱抱着扔到了离公寓最远的一个垃圾桶,扔完后kit的心里竟然还升起一丝丝报复成功的喜悦。结果一转身,kit就僵在了原地,物品所有者就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。慌乱的kit像是被逮到做恶作剧的小孩,什么被甩后的伤心,委屈都没有浮现,他只是在想我要不要把东西从垃圾桶里拿出来,我是不是要赔钱。 僵持了一会,ming走了过来,kit也终于反应过来,他磕磕绊绊的解释着ming,“那个。。我,我把你的东西扔了,我可以找回来的。”说着就要转身。ming叹了口气,伸出手想揉揉那颗耷拉着脑袋,却被主人执拗的躲过了。
他的小学长一直都是个固执的人,不会轻易的开始,也不肯随便的结束,当然也不会再回头。他和kit的这一页已经在kit的人生中翻过了,即使kit再怎么难过,他还是不会停在这页上。
kit于ming大概像救生圈对溺水的人的意义吧,让ming在他那无休止的暗恋中冒出头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。只可惜ming对他几番折腾,让他最终在还未到岸便提前失去了力气。
ming还说了些什么,kit都没有听到,他心乱如麻,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掉下眼泪来,他可是学长啊。 kit低着的脑袋在ming走后,终于艰难的抬了起来,对面的大高个直挺挺的站着,好像每次在和ming见面时,pha总是这样站在后边。阳光刚好撒在他的身上,白衬衫黑裤上镀了一层金边,此时的pha不像是月亮,像太阳,kit觉得把他的心也照的暖乎乎的。
番外【kit视角】
肩膀上一轻,我知道某个傻大个拿走了我的背包,手自然的牵在一起,我用另一只手松了松领带,身体微微的往他那边靠了靠。和pha在一起后,我终于知道那些女孩子为啥疯狂的迷恋身高差了,抱着可以将耳朵贴在他的胸口,听着他咚。。咚的心跳,满满的安全感啊!
今天我值班,他休息,接我到家后,我闻到了丝丝缕缕的菜香,pha催促这我赶快去洗澡,待我出来了,几个小菜已经在桌子上了,他接过我手上的毛巾替我擦起头发,最后又在我发旋处吻了吻,
“就这样就好了,反正等会还得洗”
这个不要脸的,我转过身,拧了他一把。
现在的生活就这样啦,偶尔也会和beam和forth那对夫夫约在酒吧喝酒,beam不放过任何一个打趣我俩的机会,每次我都和他打闹在一起,剩下两个人摇摇头,宠溺的笑笑。
总会有个人陪你疯玩疯闹,也陪你岁月静好。感谢没让我错过你,pha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