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那朵云

【于十三×钱昭】青梅(又名如何捕获一只浪荡子)

全文3千+,算暗恋文学吧~



00

于十三的心上像是长了颗青梅树,顺带着将他全身的血液酿成了酒,酸涩的他不知道如何是好。

 

 

01

于十三近日过的很不爽利,夜夜在外买醉后才肯摇晃着身子回家。

 

“宁不知倾城与倾国,佳人最难得~”于十三灌下口酒,往前一看,发现让自己不爽利的人抱臂靠在自己屋前的柱子上,他收敛起动作,蹑手蹑脚的打算溜之大吉。


“于十三”


好嘛,跑不了了


“钱昭哥哥这么巧~,出来赏月?”


于十三转身挂上自己那副惯常露出的笑脸,指着乌云密布的天空,钱昭不动声色的翻个白眼,不想戳穿或许是懒得戳穿他。


“不巧,我专门来着堵你的”


“哎呀,钱昭哥哥这话说的,见我还用的着堵吗?”


于十三撩开衣摆,顺势坐在了门前的石凳上,抛媚眼的同时还不忘给自己再灌口酒


“那天的事我无意让你负责”钱昭眨眼之间就站在了于十三对面,面无表情的躲过对面多情浪子喷出的酒,继续古波不惊的说道:“我自然也不想对你负责。”


“呵呵,怎么好端端的说的话我就听不懂了”于十三试图站起来,但他似乎真的醉了,踩住衣角向前一扑,挣扎半天才端站起来,平常潇洒惯的人倒是在此时显出些狼狈。


对面的人丝毫没有施以援手的想法,继续将自己的话说完“元禄每次生病均由我施针,而这施针则需要赤裸相见,于你我那日并无不同,所以你不必有所顾虑,我们依旧可以以之前方式相处”


“明明差远了”于十三小声嘟囔,抬头看时,天上乌云恰巧散开,月亮恰如其分的照在人称玉面郎君的钱昭脸上,衬的人更是俊朗无双,那双含情目炯炯有神的看过来,于十三又不合时宜的想起那日身下眼角泛红,满是情动的脸庞。


“咳”于十三生怕对方看出异样,只一眼就错开了目光,这幅样子落在钱昭眼里便又是另一番意思,他只当于十三是恶心的不想看到自己,虽说被他躲了这么几天,有了心里准备,但当着面却又是另一番滋味,那日不过是两人兼中了药,自己顺势而为,竟让他厌恶至此吗?


钱昭攥紧拳头,在说话时声音不自觉带了的沙哑:“你若实在膈应,我会去和宁远舟说,之后任务将咱两分开”


“别别别,我并无此意,既然昭哥哥说的这么清楚了,我又不是那等扭捏之人,自然明白,放心,以后咱们依旧是一起吃肉喝酒的好兄弟。”


“如此便好”


钱昭垂眸掩住心里的那丝失望,再抬头依旧是那副冷脸的模样,他侧身躲过于十三靠过来的臂膀,转身离开。


于十三盯着离开的背影看了半晌,看着看着就心猿意马起来,按理说耍大刀的最讲究腰马合一,偏偏钱昭在六道堂身量最小,腰肢纤细,那晚自己在那薄又韧的腰上不知留恋了多久。

 

直到扰人心绪的背影彻底融入夜色中,于十三才堪堪转过身,将喝空的酒壶扔到一旁,还不忘嘟囔一句“元禄这小子倒是有福气”。

 

 

02

 

 

眼见两人恢复如常,让众人都松了口气,开玩笑,天道和阿修罗道要是打起来,这六道堂还能要吗?

 

明明一切如常,钱昭却难受起来,他总觉得有一道目光如影随形的跟着自己,时不时的将自己从头到脚的浏览一遍。他转过身去,看到的不过是摇晃的树枝,或者正在路过的于十三,莫不是这货整改过头了?但他欢快和自己打招呼,又看不出丝毫破绽。


被这目光黏了几日,苦于无计可施的钱昭听见宁远舟要出任务的声音,眼睛都亮了几分,他走的着急,待到于十三回来时,只闻到了空气中缱绻的草药香。


这任务完成顺利也不顺利,顺利是于大家而言,目标达成,钱昭平安归来,不顺利是对于十三而言,钱昭回来时,怀中抱着一小娘子,衣袍染血,看似伤的不轻,惯常面无表情的脸上都带着些急切,路过于十三时带起了他的一片衣角。


六道堂女子甚少,钱昭将人直接送进了任如意的房间,自己则抱臂站于廊下。


“呦呦呦,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难得吃上了新鲜的瓜的孙朗,从廊柱旁探头,旁边一群貌似路过的人皆竖起耳朵。


“她替我挡了一箭,四周没有医馆,我不能将其弃于荒野,只得带回来医治。”


“原是美救英雄,怪不得钱大人如此紧张”于十三原本藏于树中,不欲发言,但听到钱昭声音,从刚才起就难受的心越发酸胀起来,像是将那日酿酒的青梅尽数吃进口中,酸的自己眼圈发红。


钱昭见他翩然而至,头发中的树叶还未摘干净,就对自己阴阳怪气。


靠的近了,才发现这人面有悲伤之色。他叹了口气,自己竟是看不得他一丝伤心,想要张口再度解释一番,但又担心是自己自作多情,这风流浪子素来多情惯了,这情怕不是为屋中受伤之人所伤,为这安慰他,便是将自己的心扔入沸汤中烹煮,一时沉默了下来。


叼着饼的元禄左看看,又瞅瞅,觉得气氛不对,捂住还要接着八卦的孙朗嘴,火速撤离现场。

 

自那日不欢而散后,两人又生疏起来,众人眼观鼻鼻观心,不敢探究其中分毫。


美人好的很快,不几日便可以和大家坐在一起吃饭了。今日美人的筷子第三次绕在钱昭碗里,于十三“啪”的摔了筷子,起身走了,众人不去看那离开的人,齐刷刷的盯着钱昭,钱昭端起饭碗,悠然开口:“看我做甚,他为保持体态轻盈,一向少食,有何奇怪”。


当然奇怪了!于十三确实吃的少,但是每次他放下筷子时,钱昭总是不动声色的再往他碗里夹几筷子菜,于十三也乐呵呵的吃掉。但这几日,没见钱昭的筷子往于十三碗里去,美人筷子倒是在钱昭碗里快舞出朵花来了。


众人默默收回目光,偏那弱柳扶风的美人是个不省事的,泫然欲泣道:“是不是我惹十三哥哥生气了,若如此我下回去灶膛边吃就是。”


“不用管他,他有。。。”


病字还未出口,三支弩箭破空而来,直直钉在饭桌旁的大树上,“啪“钱昭将饭碗捏的粉碎。


众人齐齐低头干饭,这口气松的太早了啊!


 

03


于十三拖着烂醉身子回来,就望见心心念念的人站在廊下


“呦,咱们钱大人美人房前没站够,怎么站我这里了,我可消受不起。”


一句话让他说的婉转哀怨,钱昭挪步至他坐的石桌前,看他不知从哪摸出个酒杯,自顾自的倒酒喝起来,忽略他脸上那两团酡红,倒端的是一副美人姿态。


“钱大人,喝酒啊~”话是这么说,举起的酒却都倒入自己口中。


“你。。。最近是怎么了?”钱昭看这于十三这幅模样,到嘴边的话又全尽数吞了下去,犹犹豫豫的问出这么句不痛不痒的话,偏偏这句似乎戳中了对面醉酒人的心事,于十三撑着桌子晃晃悠悠的走到钱昭面前。


“怎么了?呵,我也想知道我怎么了。”


风流浪子栽在一场因药促成的情事上,说出去让人笑话,但他就是忘不掉,不光忘不掉他还不断的想起,钱昭为他夹菜时他的雀跃,钱昭为他敷药时他漏跳的心脏,钱昭为他缝衣时他沉溺的目光。原来他已心动,只是从未正视过自己的感情,那夜过后,于十三浑浑噩噩几天,纷乱的线团还没理清,却被当事人兜头浇了瓢凉水,好不容易抓住了线头,再看钱昭就要走向别人。


他这场暗恋来势汹汹,却又进展飞速,他的心上像是长了颗青梅树,顺带着将他全身的血液酿成了酒,酸涩的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

桌边摇摇欲坠的酒壶终于撑不住,摔在地上砸的粉碎,惊醒了只顾看着于十三的钱昭,他扭头看向响声发出的地方,怎料于十三动作更快,捏住他的脸将他转向自己,力道之大让钱昭止不住皱眉


“于十三,你给我放开”


“不放,我就不放,放着我这么大个美人,你怎么能看别人呢,你只能看我。”


钱昭的嘴被他捏的嘟起来,月光照耀下显得莹润有光泽,于十三轻轻的吻了上去。


钱昭正愁怎么让这个醉鬼清醒一点,把话说清楚,他实在是疲于猜疑。突然嘴上如蜻蜓点水般的触及一丝柔软,心中涟漪乍起,待他想要追寻清楚,那柔软却早已离去,只留一醉鬼不住的往自己的颈窝处靠,带着青梅酒气息喷洒在自己的脖颈处,钱昭听见他呓语:“阿昭,我好苦啊~”


被睡的是我,被躲的也是我,一句告白也没听到的还是我,你苦什么?钱昭边苦笑,边搂住怀里不断下滑的腰。

 

“嘶~”于十三捂着宿醉快要裂开的脑袋,缓缓睁开眼睛,看见钱昭好整以暇的坐在桌旁整理护腕,心下大骇,自己昨夜不会借着酒劲,霸王硬上弓。。。


钱昭看着醒来的于十三在床上翻来覆去,默默的翻了白眼,开口道:“我今日要送刘姑娘寻亲,你可有话要说?”


“送呗,我。。等一下,谁?”


“刘姑娘”


刘姑娘是谁啊?刘姑娘就是那日美救英雄的美人啊!


于十三一个翻身起来,他全想起来了,月光吻,钱昭在他耳旁的话~


钱昭见他又呆住,站起来拍拍袍子:“幸好还有一件新袍,不然见长辈多失礼。”


于十三将那走至门口的人拦腰搂在怀里


“不能”


“不能什么?”


“哎呀~,钱昭,阿昭,昭哥哥~”


“我心悦你”

 

 


不算彩蛋的彩蛋


钱昭将刘姑娘从马车上扶下

“不知钱大人可得偿所愿?”

钱昭但笑不语,刘姑娘望见远处那蠢蠢欲动的身影,心下了然

“奴祝钱大人、于大人白首不离”

“多谢”

 

总结

钱昭:酸不死你个花孔雀。

于十三:昭哥哥爱我?不爱我?

六道堂众人:瓜吃饱饱,饭吃好好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1090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